2004年1月14日

意料之外?

        如果事情是發生在今天,我絕對會作出相反的決定。因為當年那具兼備通話功能的攝影機,已發展成為通話只是附加功能的攝影 + 攝錄 + 短訊收發 + 音樂播放 + 遊戲機等各種不相干功能集於一身的電子怪胎,這種仍被稱為手提電話的東東,又比總有一間在左近的便利店數量多。只要任何角落稍有異樣,途人便會蜂擁而至,將過程收錄至手提電話中,加上火辣辣的標題後,再以極速送事主上 utube,公諸同好!


        當天我沒有上述的煩惱,但要把大頭毒 B 拿出來拍照,又的確令我感到很煩惱!想起途人的奇異目光,已令我感到渾身不自在。這種無聊的自我挑戰,真的能帶領我步向光明的未來嗎?

        為了避開人群,我決定向夕陽西下的黃埔海旁方向去,找個人煙稀少的花圃。左手拿大頭毒 B,右手拿手提電話。隨著那聲極難聽的假快門聲響起,亦即代表我的任務已經完結。看看照片,又看看大頭毒 B。是我眼花嗎?為了釋疑,我決定再拍一次。

        再次看過照片,才對她說:「大頭毒 B 很上鏡喎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