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4年1月16日

還有下一次嗎?

        自從北京之旅後,我的相機便進入了冬眠期。它在防潮箱內沈睡了五年半,最終被大頭毒 B 吵醒!由於長期沒有跟相機接觸,使用上難免有點生疏,就連怎樣上底片也忘記了!加上大頭毒 B 糟糕的演出。我想應該不會再有下一次外拍了!


        用底片拍攝的其中一個樂趣,就是等待!最快也要等上半小時,影像才會到手。由於很晚才拿底片去沖晒,所以要等到第二天早上才有相取。究竟花了六十多元,我會得到些什麼呢?

        再一次令我感到驚訝的是,那個在現實生活中,極度不合比例的頭顱和身軀。經鏡頭捕捉,透過顯影程序,影像印制在相紙後。大頭毒 的所有缺點都變成了優點!那個大大的頭和一雙圓圓的眼睛,更成為焦點之所在!

        照片中的大頭毒 B 仿佛跟我說:「你看我多上鏡,請繼續替我拍照吧!從照片中,你會發現到我更多的優點!」




















其他照片在 八寶的第一次



昔日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