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4年1月13日

這陷阱,這陷阱偏我遇上

        那個星期六,我們去了黃埔逛街。我發現她換了手提電話。


        她說:「是問弟弟借的,有拍攝功能,很好玩的!你也試拍一下吧。」

        雖然我有攝影機,其實對攝影並不熱衷。對於兼具通話功能的攝影機,就更加沒有興趣。所以只是很敷衍地拍了幾張照片,便把手提電話交回給她。

        她又說:「今天我也帶了娃娃出來,你替她拍幾張照片好嗎?」

        我也猜到她會提出這種要求,她果然是有備而來,此情此景,縱使我的太極造詣再高,一時間也很難把她耍掉。難道真的劫數難逃!

        我反問:「手提電話和娃娃都在妳手,為什麼妳不拍而要我拍?」

        她解釋:「你的攝影技術比我好嘛!」

        用手提電話拍照,有何技術可言?這分明是藉口。我想到的原因只有一個,就是她沒膽量去拍!這明顯是一個騙局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