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4年1月2日

我們有一班豆丁

        在傳統觀念中,女性玩娃娃,是正常的。男性玩娃娃,則會被懷疑是心理有問題或是變態!什至會被問:「你的性取向是與別不同的嗎?」可能就是這些難以超越的心理關口,令娃界中人,以女性為主。


        在世俗人眼中,玩娃娃只屬小朋友的玩意。當被世俗人認定為非小朋友類別,而又玩娃的人,又會被界定為行為怪異!

        要是有一天,女朋友跟你說:「我要買一個 Blythe 當作女兒!」作為一個凡夫俗子,應該要有什麼反應呢?當然就是對她說:「妳發神經嗎?」很不幸,我真的有一個發神經的女友。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 Blythe 成為我們生活的一部份?「豆丁和我的恩怨情仇」將會有詳盡的紀錄。

        我不會視自己為娃爸,也沒打算把 Blythe 當作女兒。在我眼中,她們絕對不是玩具,而是長不大的小朋友,我會好好珍惜這班豆丁。在過去的三年半及未來的日子,豆丁們仍會待在我們身旁。我們會繼續以鏡頭捕捉豆丁的身影,一起建構「八寶的茶煲世界」。



昔日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