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4年1月13日

真的要拍嗎?

        拍照可以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。只要拿起攝影機,然後構圖,接著半按快門進行對焦。當一切就緒,再按下快門。取景器中的景象,便會被記錄下來。如果是用數碼相機拍攝的話,更可即時看到照片。


        至於我是否要按下快門?只好交給裝草的腦袋分析一下。結論就是,拒絕的話,我並沒有損失,她也沒有損失。但有機會的話,她仍會提出相同的要求。今次避過了,下次也能避得過嗎?既然有可能避不過,那就拍吧!

        這個絕對不是草率的決定,因為按下快門後,總算是完成了她的心願!與其不斷拒絕,倒不如順從她一次,算是賣她一個人情。況且以大頭毒 B 的長相,加上我根本無心替它拍照。而攝影器材又是由我操控,那有可能拍出好看的照片呢。拍得不好,也不是我的錯,問題是出在大頭毒 B 上,因為它不上鏡。那以後便不需再替它拍照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