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1月21日

獵鴉前的挑戰 - Task 3 上

        人靠衣裝,佛靠金裝,豆丁出門要包裝。

        跟藝人一樣,豆丁們也是「靠個樣搵食」。所以每次出門前,例必把豆丁們包得妥當」。

第一代的打包方法:

        拿起豆丁,掉進包包,簡單快捷。



第二代的打包方法:

        在毫無保護的情況下,豆丁們很容易被包包內的什物或製造包包的物料,刮花臉龐!


便改為用厚身又柔軟的毛巾,把豆丁捲起來


化做一條條的豆丁卷蛋


第三代的打包方法:

        雖然毛巾的殺傷力相對包包低,並不代表危機已解除,又要找個便宜且可重用的保臉方案。想要的是在豆丁臉上多一層保護,最容易找到的保護膜,應該是保鮮紙,但絕不好用。


保鮮有關,還有保鮮袋

        這種擁有黃加藍變綠封口,又能阻隔空氣及細菌的透明膠袋,除了是煮婦的恩物外,也很適合作封裝豆丁之用。於是,豆丁卷蛋的食譜又起了變化。


變成先把豆丁放進保鮮袋

迅速包起來,以保新鮮

再捲成卷蛋


第四代的打包方法:

        沿用多年的第三代打包法,豆丁卷蛋跟相機背囊間的相處,一直相安無事。直到 2009 年 4 月,在捷克爆發了睫毛受重創事件!終令第四代打包法呼之欲出

        裝進黃加藍,的確可減低臉龐被刮花的風險,卻無法避免眼睫毛受損!特別是植在 EBL 臉模,那種又長又幼的品種。

受害者,攝影師包包


        回港後,只好大破慳囊,「大拿拿」以 25 元買一個保護 Blythe 臉孔的塑膠膜。多買並沒多送,更無折扣可獲,為免重蹈覆轍,可以不買嗎?


絕不便宜的透明膠,來張正面照

側面也要拍拍

        豆丁卷蛋的製作方式,變得更繁複!


先要蓋上保護臉膜

才送入保鮮袋內,最後捲起來

餡料越來越越多,豆丁卷蛋,變得越來越厚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