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1月21日

獵鴉前的挑戰 - Task 2

        爆膊事件,接二連三,下一個受害者是誰?

遠在波子爆膊前,作為大家姐的八寶已身先士卒,早早爆了左膊!

        由於一切安好,八寶又沒投訴,事件最終不了了之。為免在高雄重演波子的斷臂事件,不能再視而不見,不得不替八寶姐換身。

        由於 Blythe 的原廠軀殼,只能擺動雙臂,不能屈曲雙手,加上該軀體的侵蝕力驚人!因此我家豆丁出世後,通通捨棄臭皮囊,換上活動能力較強的 Licca 身。所以交換身體這種沒什難度的小手術,已經進行過無數次了。只需擰下後腦殼上的兩顆十字頭螺絲,再輕力地弄鬆前、後面膜的接口,退出舊體,插入新驅,「攪掂」!

        十五歲半的八寶,已擁有兩次換身記錄,可說是經驗老到。當以十字批扭動她左邊的螺絲時,竟聞風不動,鐵定是螺絲滑牙了!

        出動家中的大、中、小十字螺絲批,仍是不為所動!看來八寶仍很眷戀她那副老骨頭,便把八寶放置一旁,先讓她自兒戀一下。

        比八寶年輕十四年的薄荷,同樣飽受爆右膊的困擾!

        雖然薄荷只是一歲八個月大,但換給她的全新 Licca 身,最少也擺放了十年。塑膠老化,導致爆膊,看來是 Licca 身的常見毛病。沒有受滑牙痴纏的薄荷,一下子便變身成功,又可自由活動了。回頭看看八寶的情況,一支大小適中的一字螺絲批,應可解決問題,帶著錢包,shopping 去也。

        剛上任的一字批,並沒辜負我的期望。那就不用開啟旁門左道,引出寬面的橡根、滴白膠漿等方法去拆螺絲。但回港後要盡快淘 Blythe 用的螺絲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