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1月21日

獵鴉前的挑戰 - Task 1

        歲月怱怱,一轉眼,望仔已伴隨我們渡過了 13 年 8 個月的光景。


這個活潑可愛的豆丁,

來我們家不足一個月,眼繩便斷掉了!

        接下來的 13 年,只能以手代繩,轉動眼球。要治理望仔的眼疾,亦非難事,只是要動刀動鋸,來躺開腦的外科手術吧了!我沒有這個本事,必須找專業人士操刀,其實手術費用也不貴。

        沒了眼繩,除了需轉眼時帶來不便外,也沒什麼大不了。反而沒了會蕩來蕩去的繩,拍照時效果更佳。總覺得只為一條繩而大費周章,不太值得。望仔就在後腦殼,再無牽掛下步入 14 歲。


        今年竟突發奇想!想在不用開腦的情況下,替望仔接回繩。月初已準備好估計需使用的小工具,一拖再拖下,又拖到出發前才落手。當執行這躺異想天開的微創手術時,才發覺是說易行難,加上工具不足,當然是失敗收場。

       看來要改善照明系統開發新的手術工具,還要研發內窺鏡,才能成事! 距離下一躺旅程,還有三個月,有可能辦到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