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30日

Blythe 遊台灣, 初踏台北,桃園第 3 天 - 第 7 篇 - 求職記

八寶打算在台北當黑市勞工嗎?

八宝:「我最擅长做拆骨剥皮的工作, 必定能在剥皮寮内大展所长.」

八宝:「哼! 哼! 戴上全新制作的魔鬼角后, 就可开始提供优质服务了.」

八宝:「正所谓人靠衣装, 佛靠金装. 先去订制一套工作服.」

八宝:「老兄, 想我替妳剥皮吗?」
不知明物体:「我正在赶路, 不用劳烦妳了.」


不知明物体:「因我生前作恶多端, 现正被押往十八层地狱受刑呢!」
不知明物体1号:「不要阻路.」
不知明物体2号:「快走! 快走!」
八宝:「哗! 这是个什么鬼地方?」

八宝:「有暴露倾向的大叔, 我刚才看到鬼呢! 请问...」
大叔:「住口! 看妳一脸妖气.」

大叔:「我是捉鬼大师, 待我收拾这个邪魔外道后, 再来对付妳.」
八宝:「大师, 我只是来求职, 别错杀良民呀!」

八宝:「趁着大师手忙脚乱之际, 找其他人问问. 看来这个只会说火星语, 肯定无法跟他沟通. 不用问了.」

阿童木:「Hi, 没想到竟能在这里遇上同乡!」
八宝:「阿童木, 幸会! 幸会! 我叫八宝,是来找工作的.」

阿童木:「八宝, 妳好! 我开设的阿童木快递, 刚好在招募员工.」
八宝:「但我的志愿不是当送货工人啊!」

八宝:「噢! 又再遇到同乡, 咸旦超人也是来求职吗?」

咸旦超人:「因为日本太多超人了, 唯有另谋发展. 但来到台湾后, 才发现外星怪兽, 只会侵袭日本, 我除了打打杀杀外, 再没其他技能, 只能行乞度日.」
八宝:「果然是人离乡贱.」

八宝终于找到招工处了.
阿牛:「八宝小姐, 妳想应征的职位剥皮员, 只在大清时期才有啊!」
八宝:「哎! 原来我来迟了百多年.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