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30日

Blythe 遊台灣, 初踏台北,桃園第 3 天 - 第 6 篇 - 古怪屋

古怪屋究竟有多古怪呢?

今天望仔去了参观了一间很奇怪的屋.
望仔:「台上放了两个「请勿移动」的牌子. 是用来警告我吗?」

除了麻雀外, 屋内还放了其他赌具.
望仔:「有这么多赌具, 这里是赌城拉斯韦加斯吗? 但我是一个好孩子, 绝对不会参与赌博.」

连小酒吧也有.
望仔:「酒乃穿肠毒物! 我不想在肚子上开个大洞. 不用骗我喝酒了.」

墙上挂了一些照片.
望仔:「一看就知道他们是小浑浑, 但我人小志气高, 要当也只当大浑浑.」

天井放了一个棋盘.
望仔:「为何棋盘上没有棋子? 一定是两败俱亡了!」

又藏有一批攻击性武器.
望仔:「生命诚可贵! 刀光剑影的生活, 大小浑浑都不宜啊!」

竟然还窝藏了一个办公室.
望仔:「我不是来办公, 您们无缘参观办公室了.」

又有几具没有头颅的大汉在站岗.
望仔:「穿成这个样子, 难怪没面目见人.」

也有给人拜拜的地方.
望仔:「有教养的小朋友, 入屋会叫人, 入庙会拜神. 祈求世界和平! 大家身体健康! 望仔丰衣足食!」

而大厅上正上演龙争虎斗.
望仔:「要如何才能造福绑里呢?」

屋大自然窗也大.
望仔:「当然是提醒乡里们, 出外前记得关窗, 以免贼人有机可乘!」

这里就是电影艋舺的其中一个拍摄场地.
望仔:「我的剥皮寮之旅, 就此告终. 谢谢观看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