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7月19日

Blythe 遊中國, 去北京吃填鴨第 3 天 - 卷 63 - 臨崖勒馬

望仔什麼時候學會了騎馬?

望仔:「大叔, 大叔, 你在干吗呢?」
大叔:「我被一群饿坏了的野狗围困, 要杀出重围.」

望仔:「听闻仗义每多屠狗辈, 身为正义的小飞侠望望, 看来要出手相助了.」
大叔:「你成吗?」

望仔:「行, 待我先礼后兵, 先跟它们说说教.」

望仔:「但野狗们看来相当凶狠, 要小心为上.」

望仔:「野狗大哥, 多行不义必自毙. 放下屠刀, 立地成佛吧!」
野狗大哥:「我已捱饿廿多天, 离投胎的日子不远矣.」

野狗大哥:「不如您慷慨就义, 让我饱吃一顿.」
望仔:「但是长饿难顾啊!」

野狗大哥:「说得也对, 但为了生存, 不是您死, 便是我亡!」
望仔:「既然如此, 休怪我脚下无情了.」

望仔:「看招!」
望仔:「果然利害, 来生再见吧!」

野狗二哥:「天呀! 您干掉我的兄弟, 我要替大哥报仇!」
望仔:「冤冤相报何时了, 况且你只剩半条狗命, 让我送你一程, 下世不要再做野狗了.」

野狗二哥:「看来我也快将蒙主宠召了! 总算是不打不相识, 来生我可做您的宠物狗吗?」
望仔:「没问题, 带你的兄弟一起来吧!」

望仔:「大叔, 大叔, 虽然我不像咸蛋超人一样, 只有 3 分钟的战斗力.」

望仔:「但若再战斗下去, 恐怕我家会狗满为患! 为免 pp 把我逐出家门, 只得先行告退.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