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8月27日

Blythe 遊台灣, 在台南過年 - 準備篇 - 上

        在資料搜集的過程中,找到了南科考古館,看來是個有趣的地方,先 book marked 下來。再看看位於山旮旯的考古館附近,有沒有值得一遊的地方?即使要長途跋涉去考古,也是值得一考。更何況考古館是位於南科工業園內,雖然工業園並非旅遊景點,但園內竟設置了大量的藝術裝置,對於喜歡觀看古靈精怪事物的大少爺來說,實在是個天大喜訊!亦為愛自尋煩惱的大少爺,帶來了極大的折磨!

        為了實現大少爺心中那個應是前無古人,相信亦會是後無來者,龐大得來又極度無聊的計劃。先向南科工業園的網站著手,找出了 57 件相關藝術品的介紹,可是下落不明,教人如何在佔地 1,043 公頃的園區去尋藝?只好繼續在網海打撈,期望能撈到一份尋藝圖。

結果是打到一 set 69 個


又撈多一份 71 隻




為何三者的數量,竟不盡相同?

        正所謂藝海無崖,量多為先。一於少數服從多數,還得把量多的兩張地圖合二為一,才能完全掌握藏藝之處。藝術品主要集中在園區的東南面,若想完成任務,大概要走遍七成的園區。為免浪費腳骨力,又要麻煩 Google map 當量地官。

最後終於攪出一份日行約 22 公里的路線圖。

        以每 15 分鐘跨越 1 公里的步速,大概要花 5.5 小時行畢全程。還要預留多一倍的時間,供沿途左拍右拍之用,能否在一天內完成任務,天知曉。為免出現天亡我也的局面,當然要有兩手準備。礙於交通不便,所以路線圖是探取分段式設計,由南往北走,盡量避走回頭路。如無法在日落前完成三段行程,最少也要走完第一段,才能長途跋涉地返回臺鐵南科站。如只能完成頭兩段,更要在 17:20 前到達湖濱雅舍站,才能趕上一日只有三班,開往新化站的尾班公車,乘坐捷運離開。若然失敗而回,又得擇日再拍。

        在交通安排和日落時間的掣肘下,尚能勾畫出個路線圖來。但接下來的要辦的事,才是決定勝負的關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