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8月26日

洗頭仔日記 - 第 1 日

        小姐、太太們為求得到一把亮麗柔順的秀髮,即使法寶盡出,也未必盡如人意。Blythe 的頭毛,跟 Blythe 一樣地膠,而且是更上一層樓的煩膠!又該如何處理?


        看著一把把毛躁」、「打晒 cake」的」髮,與我何干?只是近日頻頻下雨,令老婆遲遲未能出手。不知還要遇上多少個下雨天,擇日不如撞日,拿出兩位頭髮又長、又厚的豆丁,實行洗洗刷刷一番。

第一批顧客資料
臉模
MMC-EX (EBL)
SBL
型號
Margaret Meets Ladybug豆千袋
Enchanted Petal
頭髮顏色
黑色
綠色
出廠年份
20053
200711
尊姓大名
小豆
薄荷
植入物狀況
彈弓
未見生銹
未見生銹
金屬圈
未見生銹
未見生銹
拉眼繩
有銹漬
有銹漬




        洗濕了兩個頭,天空繼續灑雨。在濕潤的空氣下,兩位厚髮小姐,要花多久才可弄乾頭髮呢?

把她們放在電風扇前,讓她們享受大風吹。

        吹啊吹,讓這風吹,吹了一整天,水份全給吹走後。頭髮終於變得柔順易梳,絕對可以一梳梳到尾,二梳白發齊眉....

可惜,兩個豆丁皆是先天不足型,洗髮後,髮尖仍是有點毛躁。

唯有靠後天補救,看來要多洗一、兩次,才能有所改善。

至於豆丁們是用那個品牌的洗髮水?待八寶話您知。

        如接下來的每個星期天,老婆都洗兩隻娃,也要洗至 11 月尾,才能停手。若有人可以天天洗兩只,只需再花十八個工作天便成事。閒人唯有毛遂自薦,在毫無對手的情況下,明天將當上兼職洗頭仔,十八日後又是一條好漢。

        好漢尚未當成,先目睹一宗慘劇。是夜,一名豆丁由高處墜下,在電光火可間,已經慢手快腳地,伸出左腳試圖攔截。以我的控球技術,無論用那隻腳,要把來球用腳背黏下來,可說輕而易舉。但 Margaret Meets Ladybug (豆千袋),在跟我腳背接觸時,卻未能像足球一樣,黏在腳背上,而是彈走了。希望這一腳,能令這個限量 3000 隻的 CWC Limited Edition,在墮落的過程中,於著地前可卸除部份衝力,得以全身而退。

只是,事與願違,不用包公叫「開閘」,已身首異處!

        究竟是在洗娃頭前沒有拜神,還是忘記先查看通勝,竟弄至如如斯下場?為免越弄越糟,不得不翻開通勝。眼見是日宜破屋、壞垣、治病及餘事勿取,洗頭不在名單內。既然今天忌行喪及安葬,是否暗示小豆死不了!?

農曆七月,並不屬神所有。把葉德嫻找出來比較實際,再跟她學上一招半式。


        然後「口噏」天靈靈,地靈靈,太上老君急急如律令。作法開壇,令小豆起死回生!